马克思恩格斯的《实践论》是一部具有深刻理论内涵的哲学著作。通过阅读这部著作,我对实践在社会历史中的决定性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,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有了全新的体悟。
《实践论》中,马克思恩格斯指出,实践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动力。人类的实践活动不仅改变了自然界,也改变了社会。只有通过实践,人类社会才能实现历史的进步和发展。在我看来,实践是历史发展的不竭动力,实践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源泉。
另外,马克思恩格斯还阐述了实践对认识的重要作用。他指出,实践是认识的来源,也是认识的目的。只有通过实践,人们才能获得对世界的直接感知,推动认识的不断深化和发展。在我看来,实践是认识的基础,实践是人类认识世界的真正途径。
通过阅读《实践论》,我深刻领悟到实践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。我相信,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,我将更加重视实践,不断探索实践的深刻内涵,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