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
各位评委、各位朋友:
你心中的和谐社会可能是一部风情万种的小说,也可能是一幅瑰丽多姿得画卷,而是我心中的和谐社会是一座宏伟的摩天大厦。它的建立,需要无数坚不可摧的基石。
构建和谐社会大厦需要的第一种基石,是取自黄河之源的鹅卵石。它们颗颗簇拥,相映生辉,代表着亿万颗炎黄子孙的赤诚之心,大家人人献力量,共同创繁荣、相互支撑、相互补充、相互关爱。这是构建大厦的坚实根基。
构建和谐社会大厦需要的第二种基石,是取自泰山之巅的花岗石。它们是中华民族坚强不屈、正义和平的化身,代表着和谐社会需要我们手握正义的利剑,心中有杆公平的秤,迈步走向民主法治、民富国强的崇高理想。这是构建军大厦的深厚根基。构建和谐社会大厦需要的第三种基石,是取自东海之滨的红礁石。它观沧海、眺宇宙、搏风浪,具有最广博的胸怀,最坚毅的性格,代表着和谐社会需要我们有海纳百川的宽容,有与时俱进的远见卓识,才能实现人际和睦、国际和平、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远景。这是构建大厦的宽广根基。
朋友们,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就在你手中!其实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厦,你我他都是最好的基石,让我们从东海之滨采来红礁石,从泰山之巅采来花岗石,让我们自己成为一颗颗色彩斑斓的鹅卵石吧!把我们和谐社会大厦的根基打得更加坚实、更加深厚、更加宽广,不光为了你我他今天的安宁与幸福,更是为了子子孙孙千秋万代的安宁与幸福!
激情 无悔的人生
尊敬的各位领导、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激情,是穿越寒冬绽放在枝头的那抹新绿;激情,是走过泥泞遗留在身后的那行足迹。激情,是人生深蕴的宝藏,是让生命蓬勃的动力,激情是沉默中的爆发,是蛰伏后的苏醒,是人类对整个大千世界的吞吐、张弛、沉浮、聚敛最敏感、最有力的回应。激情源于梦想,引发动力。设想一下十年以后,当你端坐于高级经理的座位上思考着下一个十年计划时,你的心头是否会迸发出一种激情呢!激情来自心灵,出自行动。她需要积极的心态作沃土,不断的努力作养料,辛勤的汗水作阳光雨露,孕育最后的成熟。 记得去年当我们排练话剧《幽默辩论》的时候,我饰演的角色需要表演一段双节棍,为此,我特意向大二的师哥讨教、学习,练习中好几次打伤自己。最严重的一次是硬生生的将铁棍 砸在后背上,趴在地上的我顿时感觉一阵难忍的痛。然而当我看到朋友们关切的眼神的时候,听到朋友们一句句温暖的话语的时候,“怎么样,能行吗,没事吧,要不我们去医院吧”,我的心被感动了,我和我的伙伴们共同将激情注入到了我们的话剧中,一个星期的排练下来,我们的话剧被隆重推出了,鲜花与掌声映出我们喜悦的笑脸。许多同学常常感叹学习的枯燥与无味,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心中缺少了激情。假如梦想没有激情,事业将一片荒芜; 假如心灵没有激情,生活将平淡无奇; 假如行动没有激情,人生将一无所成!也许我们应当感激上苍给我们的种种不平,种种磨练,它使我们更加成熟、更加理性。对我们来说,一时的失败与压抑又算得了什么?没有文凭就努力去拿,没有知识就努力去学,只要你心中还有梦,只要你还有对生活的激情。长路迢迢,人生漫漫,谁能将激情贯穿一生,谁就能最终会成为命运的宠儿。激情燃烧的岁月已经来临,让我们怦然心动,带着这份激情去改变自己,去改变自 1
己想改变的一切。既然不相信命运的安排,就要敢于把命运发来的险球给它扣回去;既然不相信自己注定平庸,就要试着把自己投入到铸就辉煌的惊心动魄之中。朋友们!伙伴们!让我们一起拥有激情无悔的人生!